若尔盖,明镜一样的存在。

这是我见过多次但依然激动莫名的草原,若尔盖。在我最初看见这草原的时候,若尔盖,我觉得自己正在认识什么是广阔……

       若尔盖……   

      七月,我相信正是这草原最美丽的时候,在四季轮回中恰恰此时换上了最好看的色彩,若尔盖。那绿色之中所有的不同的绿;那黄色之中所有的不同的黄:由浅入深,由深一点点过渡到另一种颜色,如泛着铁锈一般的红。一层又一层。一片又一片。重重叠叠,延伸到视力不能及的山脚和天边。那么多的草,那么多的花,还有那么多倏忽跑过的小动物……

       若尔盖…… 

      对于地震前,我只有竭力回忆,仔细辨认,才恍然可见草原上如幻象般迭现着带着武器的军队,或带着甘露的僧侣和鲜花盛开的日子,甩动长袖旋风般踢踏舞蹈的我的自生自灭的族人。
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okdai | Powered by LOFTER